全国网赌正规平台

图片

当前位置: 首页->新闻中心->工作动态

市信访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

来源: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: 2024-03-18 14:44
缩小 放大 打印

3月15日下午,市信访办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,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。市委副秘书长、市信访办党组书记、主任孙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。

会议指出,今年的全国两会适逢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5周年5000名全国人大代表、全国政协委员济济一堂,听民意、汇民智、建真言、献良策,凸显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新时代的强大生命力。两会期间,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,同代表委员深入交流、共商国是,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,深刻阐明了当前国内外形势怎么看、今年目标任务是什么、重点工作如何落实等重大方向原则,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、民族复兴伟业这个党的中心任务,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,进一步确立了奋进坐标、提供了根本遵循。

会议要求,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,统一思想、提振信心,深刻理解取得非凡成就的根本所在、应对变局挑战的底气所在、融入服务大局的站位所在、抢抓发展机遇的关键所在,深刻领悟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,以更强政治自觉紧跟追随、感恩奋进,更强战略主动保持定力、克难制胜,更强使命担当勇挑大梁、多作贡献,更强紧迫意识再塑优势、突围突破,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,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,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、一体推进,在拼搏进取中抢抓时机、担当作为。二是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力、团队向心力和队伍凝聚力,进一步凝聚团结奋进合力,进一步强化善作善成本领,持续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。三是要把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作为2024年工作重点,严格落实《信访工作条例》,大力加强信访信息化建设。
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