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网赌正规平台

图片

当前位置: 首页->新闻中心->基层报道

武清区信访办调整完善两中心工作机制

来源:武清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: 2024-03-15 14:42
缩小 放大 打印

3月5日,区信访办组织召开信访接待中心、矛调中心建设工作会议,研究讨论我区两中心工作机制调整措施,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。区人民法院、区农业农村委、区住建委等11个常驻、轮驻单位分管领导参加。

会议对照信访工作法治化新要求,对两中心运行机制明确四个方面调整方向。一是统筹整合两中心进驻力量和业务规则。二是对群众来访事项的登记办理进行调整,分清性质,按照信访事项和普通民商事纠纷,分别导入信访和矛调程序登记办理。三是明确进驻单位工作人员代表两中心接待群众。四是对接谈调度模式进行调整,以归口领域职能为基础,变群众多窗口反映为一窗口登记接谈。

为保障机制实体化运行,各常驻、轮驻单位已选派科级业务骨干进驻两中心开展工作。区信访办将统一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接谈、登记、录入等工作的系统培训,不断提升业务办理规范性,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的新要求落地落实,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依法及时就地解决。
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