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网赌正规平台

图片

当前位置: 首页->新闻中心->基层报道

蓟州区扎实开展实体性化解信访积案工作

来源:蓟州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: 2024-04-12 08:39
缩小 放大 打印

蓟州区高度重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,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,以“控增、减存、防变”为目标,持续开展实体性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,制定下发了《蓟州区开展实体性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方案》,向相关单位提出了三个月实体化解一件积案的要求。2024年第一季度,顺利完成首季任务目标,实现了良好开局,筑牢了首都政治、安全“护城河”。

一是区委、区政府高度重视,高位推动信访积案化解。区委、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,重点信访积案均由区级领导包保推动化解。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向区信访联席会议递交承诺书,一案一专班,压实分管领导、包片领导,包村(社区)干部、村(社区)党组织的责任,全力推动信访积案化解。

二是定目标、压责任,全力开展攻坚化解。各责任单位逐案分析研判,对于诉求合理的,坚决做到100%解决到位;对于诉求不合理的,按照“三到位一处理”要求,持续做好释法明理、思想疏导和帮扶救助工作,最大限度实现案结事了、事心双解。

三是坚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。对群众信访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行为,及时固定证据,坚决依法处置,依法维护正常信访秩,树立了法治信访的鲜明导向。一季度信访人次大幅下降。


分享到: